11   点赞

传统村落保护与活化利用优秀村落案例申报书
国家级传统村落 代王城镇张中堡村

近年来,村两委特别制定了《张中堡传统村落及历史文化名村保护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安排文物保护员。聘请文物、规划、民俗等专家,按照“修旧如旧”的方式,确保了修缮质量。先后于2018年争取国家住建部维修资金300万元,2019年争取河北省住建厅150万维修资金,对村公共古建筑进行了全面维修,村民杨玉宝自发积极投资47万修缮资金,先后维修了阎王大殿、三官庙、奶奶庙、观音殿以及校正戏楼梁架并彩绘。

张中堡村,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有着丰富的文化遗产,这些古建筑均为明清及民国时代建筑风格,具有极其珍贵的科学、艺术、历史价值。古建筑群维修后,充分利用其文化资源,引进影视剧组拍摄,吸引接待游客数万人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在实施传统文化村落产业上提出充分发挥传统村落资源禀赋的独特优势,利用互联网现化技术进行加大对外宣传,不断提高了传统古村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版权所有 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  京ICP备12015914

网站管理: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宣传教育部       电话:010-56792286 邮箱:zgwbjj@163.com

技术支持:北京程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常见问题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