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申报

登录 注册



“拯救老屋行动” 特色村落保护项目申报书填报指南

一、项目申报单位是哪里?

特色村落保护项目申报主体为县级文化文物管理部门,无需自上而下地下达指标。县级文化文物管理部门填写项目申报书,经县政府同意、盖章后,由县级文化文物管理部门向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申报并邮寄纸制资料。

填写样例:

申报单位:    XX省XX市XX县文物局                

二、每个省份是否有申报名额限制?

不限制各省申报项目数量,符合申报条件均可申报。

三、“2016年县财政情况”的填报依据是什么?

“2016年县财政情况”一栏中的总收入、 总支出及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情况以县审计部门公布的数据为准。

四、“项目基本情况”如何填写?

在“项目基本情况”一栏简明扼要的概括申报村落的基本情况、传统村落保护及发展规划、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工作基础等,具体情况在“三、其他资料”处详细说明。

五、“项目特色简介”如何填写?

“项目特色简介”一栏应从项目特色的典型性、稀缺性角度简单填写,详细情况可作为附件提交。

六、“项目配套方案与保障” 如何填写?

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填写拟实施项目的传统村落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以生活性基础设施和环境设施建设情况为主,包括电网覆盖、集中供水、污水处理、通信网络等。

资金拟解决方案需列出出资方及预估出资比例。提倡以产权人出资为主,整合县、乡政府其他相关政策和项目资金。

七、“待修缮文物建筑本体保护修缮情况统计表” 如何填写?

“待修缮文物建筑本体保护修缮情况统计表”中填写符合申报范围建筑的详细信息。一幢建筑多个产权人,填写“某某(产权人代表)等”。概算预估按照当地同级别建筑保护修缮均价预估。建筑面积合计应与申报表中“项目基本情况”栏填写的符合申报范围的建筑数量/面积一致。

 


版权所有 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  京ICP备12015914

网站管理: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宣传教育部       电话:010-56792286 邮箱:zgwbjj@163.com

技术支持:北京程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常见问题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