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薪火相传获奖者:苏东黎

第十届薪火相传——文化遗产筑梦者评选活动已落下帷幕。我们陆续推出第十届薪火相传获奖者事迹展播,敬请关注!


苏东黎

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壁画修复师


2002年开始从事壁画保护修复工作,参与了多项具有重大文物和艺术价值的壁画修复项目,其中包括收入《中国美术通史》的《西汉打鬼图》和《西汉卜千秋》等等。16年日复一日的钻研与实践,让她成为业内专家,国内重大修复项目,都少不了她的身影。其中包括全国石质文物保护一号工程——重庆大足千手观音,苏东黎作为彩绘修复组的组长,主持完成了彩绘修复保护共80平方米,该项目让历经800多年沧桑的千手观音熠熠生辉,也获得了“第三届全国优秀文物维修工程”。

 

苏东黎在工作中不断思考,自1992年至今,撰写并发表了《千手观音造像试验区的彩绘修复研究》等论文20多篇,还受到国家文物局的邀请,担任丝绸之路壁画修复保护培训班的修复实践指导老师。苏东黎,用时间和技艺,让壁画重获新生。



版权所有 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  京ICP备12015914

网站管理: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宣传教育部       电话:010-56792286 邮箱:zgwbjj@163.com

技术支持:北京程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常见问题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