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屏、建水两县“拯救老屋行动”整县推进项目开工

2018年4月23日,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拯救老屋行动”整县推进项目在云南省红河州石屏、建水两县举行开工仪式。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云南省文化厅、红河州文体广电局、两县县委县政府领导同志出席。

1.jpg

       4月23日上午,石屏县“拯救老屋行动”整县推进项目启动暨开工仪式在异龙镇符家营村举行。石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苏海琳、红河州文体广局副局长李建国、云南省文化厅文物处处长蔡永辉、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秘书长詹长法、产权人代表、工匠代表分别致辞和发言。詹长法秘书长代表我会与石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苏海琳签署《“拯救老屋行动”石屏县整县推进项目合作协议》,产权人代表向石屏县老屋办递交项目修缮申请表。

3.jpg

       23日下午,建水县“拯救老屋行动”整县推进项目开工仪式在西庄镇贝贡村举行。仪式上,建水县人民政府县长冯林春、李建国副局长、蔡永辉处长、詹长法秘书长、产权人代表、工匠代表分别致辞和发言。詹长法秘书长与冯林春县长签署了《“拯救老屋行动”建水县整县推进项目合作协议》。

4.jpg

       仪式后,詹长法秘书长现场指导了文物修缮方案,并与产权人亲切交谈,询问他们老屋修缮完成后的利用计划。他殷切叮嘱产权人,老屋是祖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承载着珍贵的记忆,我们有义务把老屋保护好。他同时要求村干部、老屋办工作人员做好宣传讲解,一些文物保护的基本原则,可能与产权人的期望并不相符,积极与产权人沟通,防止修缮过程中的保护性破坏。并且要预先规划好活化利用方式,把保护和利用更加紧密的结合起来,实现农民增收和生活改善。


版权所有 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  京ICP备12015914

网站管理: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宣传教育部       电话:010-56792286 邮箱:zgwbjj@163.com

技术支持:北京程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常见问题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