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老屋松阳经验在浙江丽水全域推广,丽水市委书记张兵做全面部署

  1.jpg

       2018年6月20日,浙江省丽水市委市政府在松阳县组织召开了传统村落保护暨拯救老屋现场会,丽水市各区、县委书记、宣传部长、分管副县长和市职有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丽水市委宣传部部长葛学斌主持,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励小捷、丽水市委书记张兵、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陈瑶、浙江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吴熔、新华社浙江分社长何玲玲、松阳县委书记王峻、浙江省古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黄滋分别讲话,松阳县委书记王峻全面介绍了松阳县“拯救老屋行动”工作。

2.jpg

       励小捷理事长在发言中指出,松阳的“拯救老屋行动”受到浙江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丽水市委市政府率先召开现场会在全市推广松阳经验,这是对松阳经验的充分肯定,也是基金会在松阳进行试点的一个目标。丽水市是浙江省生态环境最好的地区,也是全省传统村落资源富集地区,市委市政府把传统村落的保护与发展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组成部分,做出了全面部署,制定了政策措施,也提出了具体目标。我们期待着松阳经验在丽水更多的乡村开花结果,期待着丽水创造全市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的经验,让传统村落跟上乡村振兴的步伐,而且在某些方面能够走在前面,为丽水市的“千村精品、万村景区”工程和丽水大花园建设助力添彩。

3.jpg

       最后,丽水市委书记张兵传达了浙江省委车俊书记关于“拯救老屋,保护传统村落”的批示精神,指出传统村落和老屋是中华文明发展历史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全市上下要站在对国家和历史负责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传统村落保护和拯救老屋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认真实施《全市域推进拯救老屋和传统村落保护三年行动方案》,把丽水大地上所有的传统村落和老屋都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

4.jpg

松阳县委书记王峻全面介绍“拯救老屋行动”工作

现场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松阳老街、赤寿乡界首古村、红糖工坊、王景纪念馆、乡村798文化创意园。


版权所有 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  京ICP备12015914

网站管理: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宣传教育部       电话:010-56792286 邮箱:zgwbjj@163.com

技术支持:北京程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常见问题 关于我们